文科生一年级

【双信长】前前前世

       *我对日本的便利店只有非常浅薄的了解,所以大概会出现套用国内便利店的模式以及自己妄想的部分,请大家多包容(=′ー`)

  *有三郎对归蝶的爱情方向内容,如果不能接受的话可以把本篇当成是三郎和小光友情向

  *有原创人物的部分和私设

  *惯例的ooc预警,我写文太菜了真是对不起(つд⊂)

  


  

  

  光秀一直在做着一个梦。

  并不是每天晚上都做,只是每次梦的内容都一样。夕阳照射下的天空和大地都被烧成了茜色,而他在这样的景色中勒住了马。

  将视线从天际收回来,发现自己其实在一条田间小道上。小时候还不清楚,长大了之后明白两边种着的作物虽然有被精心侍弄过,但是还是很粗糙的照料手法,身上穿的衣服也是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样式。马儿因为突然被停止了前进而百无聊赖的开始啃起路边的杂草,虽然视野里只有自己一个人,但是有个声音在告诉自己:要赶快离开这里,要去找某个人。

  应该去哪里?要去找到谁?

  他对这两件事没有丝毫头绪,也曾经在梦里继续催着马向前走,但是往往走着走着就会从梦中醒来,从来也没有见到过他要找的人,达到过他要去的地点。

  

  

  梦境里的困惑不能立刻解决也无关紧要,现实中遇到的抉择就该马上处理了。

  初春的京都还是很冷,走在路上光秀感觉到喉咙内部要骚动起来。离回宿舍还有一段距离,附近只有一家便利店,是他不想进去的——自家控股的连锁便利店。

  犹豫了片刻,在胸腔的痒意彻底爆发前,他最终还是决定进去买瓶热饮就走。

  这附近不是什么繁华地带,店里的人却出乎意料的多,光秀一边排队一边想着今天晚上要写的论文,听见收银台里面的职员问他:“需要袋子吗?”

  他抬头准备回答“不需要”,视线和店员交汇上,两边都怔住了。

  看着天天在镜子里才能看到的面孔突然立体的出现在了视界中,在一阵怪异和熟悉之后涌上心头的反而是亲切的感觉。光秀看着面前的青年已经默认了他要袋子开始给他装袋,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脑海中下意识浮现了“是这个人会做出来的事”的想法。

  反应过来之后,光秀陷入了比之前更深的茫然中。虽然两人的相貌确实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但是为什么会对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自然而然的产生这种熟稔的印象?就算和父母有摩擦,他也知道两人都不是会做出出轨事情的人。也就是并不是血缘的链接,而是另一种力量让他想去亲近这个人。

  可能是因为一直被出神的光秀注视着的缘故,青年举着袋子在他眼前挥舞了一下“你还好吗?”

  光秀赶忙接过袋子,他有心想再和对方说些什么,却无从说起,最后只能挤出一句:“...没想到会遇到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他这边思绪万千,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听得了他的话也露出了怀念什么的神情,说:“这种事确实很少见啊,我只有很多年前还见过一个和我长得一样的人。”

  光秀讶然,有心想问问这个世界上和他们二人相同模样的第三者,又觉得突然问一个陌生人的过去太唐突了,更别说要什么联系方式,再加上他咳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今日就这么匆匆离去了。

  不过在离开时他记住了青年胸牌上的名字:三郎。

  

  

  

  从那天开始,光秀就隔三差五光顾那家店面。

  他自觉“觉得有亲切感”所以想去见对方这种原因也太诡异了,说出来活像个stk,但是每周做完志愿讲解员的兼职从博物馆回来刚好要路过那里,于是顺势用补充生活用品的理由说服自己进店。

  可能是时间选的刚好,每次去都是三郎在当班,在结账的时候他们也顺势聊两句。除去三郎的自来熟性格,光秀也渐渐觉得三郎真的是个非常有趣的人。

  就算没有特别的感觉,我也是喜欢和他成为朋友的,光秀想。

  像这样慢慢加深关系的日子大概过去了三个月,这天光秀又来到店里的时候,在柜台后面的并不是三郎,而是换成了一个女职员。

  大概是有事请假了吧,他这样想着,但是在结账之后询问时得到的答案却超出了他的预计。

  “诶,你是问店长吗?店长的话,好几周前就有人来挖角他跳槽的样子。店长之前被对方一直骚扰很苦恼,不过前几天似乎终于答应了对方,已经取回了保证金把店面移交给别人了。”

  

  回到家的当晚,光秀做了二十年的梦第一次起了变化。

  司空见惯的景色中,突然有人从天而降,他在马背上一侧身险险躲了过去,那人在地上打了个滚,揉着脑袋爬起来转过了身。

  年龄虽然不一致,但是脸并没有怎么改变,是十六七岁穿着学生制服的三郎。

  

  光秀醒来后在床上躺了很久。

  

  他终于明白了自己对三郎的异常亲切感来源于何处,在他失去三郎踪影的现在。 他迫切的想找到三郎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梦里,到底他们之间是有什么关系?然而他没有三郎的联系方式,甚至连对方现在在做什么都不清楚,他们之间的交集仅限于柜台前后的付款与打包加上一点闲聊,对对方的生活全无了解。他就像曾经短暂得到过阳光照射的温室植物,现在又被搬回人造光源下,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变化,但是确实失去了什么。

  光秀在宿舍里把自己憋了快一个月,愤怒的写了一篇关于本能寺黑幕研究的文献综述(重点突出了丰臣秀吉黑幕说的部分)发泄情绪,直到他的发小来找他,他才惊觉自己好久没有和别人接触了。

  “老是在屋子里闷着对放松心情也没什么作用,不如出来转转吧?正好我这边也有个有趣的人要介绍给你。”发小这么说这,把他拉到了公司的聚会上。

  在脸上挂起礼节性微笑和几位在家里见过的股东寒暄了几句,光秀在心里无声的叹气。他觉得自己比写论文的时候还要心累,发小也不知道去干什么了,他趁着目前没人来找他,端着酒杯去了露台上透气。

  露台并不大,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光秀不想打扰别人独处正想退出来,就听见他熟悉的声音传来:“是小光啊?好巧哦。”

  

  

  

  

  “所以你为什么没说你们早就认识啊?”

  “小信你又没问过我嘛。”

  “我也没想到你说的有趣的人是指三郎……”

  刚才一边找着三郎的发小紧接着进来打破了突如其来的重逢,如此,光秀才知道了导致自己这段时间一直困扰挖角三郎跳槽的人就是自己的发小,其实不能算挖角,应该说是升职了才对——从加盟店进入了总公司负责管理。

  光秀只觉得哭笑不得,发小理解错了他的意思,还在一边劝他:“进入公司不是挺好的嘛,光秀你也别和相田伯父闹别扭了,上次我去你家感觉他也很想和你和好的。”

  “唔?小光是和家里有矛盾吗?”三郎好奇的问道。

  光秀还没想好要怎么开口,另一边发小已经替他抢答了:“因为相田伯父想让他继承家业,但是光秀想去研究历史,两个人都很倔强啊……”

  被人揭开内情让光秀觉得很羞耻,他推着发小想让他别说了,三郎在一边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了。”

  光秀心中一动,问三郎:“三郎有喜欢的历史人物吗?”

  “诶,我不太喜欢历史啊,也就对战国时代熟悉一点……”

  “战国时代的人物就可以。”

  边上的发小“噗”的一下笑了出来:“你还在问这个问题啊,不怕三郎也踩到地雷吗?”

  看到三郎迷惑的眼神,他笑着和三郎解释:“因为以前小时候他就问过身边人这个问题,我嘛喜欢丰臣秀吉,就这么回答了,没想到光秀非常讨厌他的样子,气氛当时就有点紧张。”

  光秀不理发小的打趣,他看着三郎等着他的回答,三郎皱着眉头想了一下,果断的回答:“果然还是归蝶吧。”

  两人愣了一下,发小恍然大悟:“这个回答太狡猾了!早知道我就选阿市了。”

  “还是不要吧,阿市那孩子很难搞诶……”三郎转过头来:“那小光呢?”

  “他喜欢织田信长!”发小继续抢答:“每年那一天他都要去本能寺参拜的。”

  光秀有点紧张,他以前并不在乎其他人会不会觉得他的举动很奇怪,但是现在他在乎三郎的看法。三郎沉默了一下,问光秀:“小光不喜欢……明智光秀吗?明明名字都一样。”

  “我……不知道。”光秀苦笑着回答:“情理上因为他害死了织田信长,我无法对他喜欢起来,但是我也觉得其实本能寺的真相不是他做的。”

  “这样啊。”三郎捏了捏下巴:“那好,今年我和小光一起去本能寺吧!”

  “诶?”

  

  光秀本来以为三郎是开玩笑的,没想到20号真的收到了三郎的邮件。

  在校门口跟等着的三郎顺利见面又陪着三郎去了酒店并定好了第二天见面的时间,回到宿舍的光秀原以为今天这么累会直接进入深层睡眠,但他还是做梦了。

  太阳的光辉给三郎的面庞都镀上了一层桔光,同外焰一样虚幻又恍惚。光秀以第一视角,听见骑在马上的自己对十六七岁的三郎说:

  

  “成为我的替身吧。”

  

  “我是织田家的嫡子,信长。”

  

  

  

  

  明智光秀从梦中惊醒。

  他下意识去抓手机,完全通过身体本能拨出了号码。

  “三郎?你在哪!”

  “……是小光吗?”通过电波传来的声音因为有些失真显得不真切:“今晚好像睡不着的样子,所以我现在在本能寺门口……”

  “本能寺”三个字一入耳光秀已经完全听不进去别的话语,他匆匆套上裤子抓过外衣就往外跑。街边的路灯像一个个火把,把黑夜都点得连天亮光。他跑到上气不接下气,撑着栏杆大喘,才从记忆中想起数百年后的日本虽然不骑马,但是有出租车这种交通工具。

  过度呼吸产生的幻视还困扰着他,车窗外两侧的建筑轮廓看起来都泛着红光,他已经分不清自己是谁,自己在何处;庄周梦蝶,蝶梦庄周,是战国时代的武将明智光秀的记忆是梦,还是现代的普通学生相田光秀的人生是梦?

  

  现在只有一个人能给他存在的实感。

  

  在路口下车的时候光秀身上的汗还没有干,三郎果然站在本能寺门口,把手叠在头后仰头看着寺门口种在围栏里的树木,听见声音偏过头向光秀这边招手:

  

  “好慢啊,小光。”

  

  他一下子找到了自己存在的锚点,情不自禁笑了起来,一边答着“是啊”一边走了过去。

  

  毕竟路程是四百多年嘛。

  

  

  

  

  

ooc番外剧场:

  

  “所以说,三郎当时为什么答应了去总公司工作?”

  在学生宿舍里,光秀一边填写转专业申请表一边问旁边正在看漫画的三郎。

  “这个啊,因为小信一直来找我,我觉得很烦,干脆跟他说要是他能帮我找到一个人我就答应他,没想到他真的找到了。”

  “三郎是要找谁?”

  “是小光也认识的人哦,长井新一,也就是原来的道三先生啦。”

  下意识一个用力,碳素笔在纸上划出了一条长线,这张表显然报废了。

  “……三郎你说的是斋藤道三吗?”  

  “啊对哦,小光不知道诶,道三先生啊,也是从现代去到战国的哦,和松永先生一样。”

  “道三先生没有能够回到现代呢,他当初拜托我把遗书带给他的女儿,虽然遗书我没有能够带回来,但是帮他照顾家人还是可以做到的。

  “……”

  元·斋藤家女婿/后·织田四天王/现·历史系学生的明智光秀的认知受到了极大震撼,但是他很快反应过来一件事:

  “道三先生的女儿的话,那不就是……”

  “不是哦。”

  三郎十分肯定的回答了:“那孩子不是归蝶。”

  屋里突然陷入了沉默,小光看着不作声的三郎安慰的说:“三郎,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小光你还是一如既往的沉重……”三郎挠挠头,凑过来看他换了一张空白的表新填一边说着:“我是希望小光也能有自己的人生的,没必要为了我转到商学院去吧。研究历史不是挺好的吗?对战国的事情不是很熟悉吗。”

  不提这个话题还好,一说到这点光秀痛苦的遮住了脸:“……三郎,我一开始想要研究历史是因为我一直有梦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我想要知道自己的梦隐含了什么。”

  “然后当我恢复记忆后我发现……自己写的论文和做的研究,和真正的历史完全不一样……”

  “而且,就算我提出真实的历史,也会因为没有证据而不被人相信……”

  三郎看着光秀身后的黑气越来越浓厚,安慰性的拍了拍他的后背:

  “那你来帮我的话也好,反正相田先生不是也一直希望你进公司么,正好父子矛盾可以消除了。”

  “这一点也不要再补刀了,三郎……”








可看可不看的个人碎碎念:

          最后还是用了歌名当名字(ry

          对于三郎我应该是他的事业粉,比起三郎和谁谈恋爱我更想看他一统天下那种🤗一开始只想看现代三郎和小光见面,但是我觉得三郎就是要当人生赢家的所以变成了这样()所以之后大概就是白富美小光辅佐龙傲天三郎统一日本(连锁便利店市场)走上人生巅峰的展开了👏🏻👏🏻

          现代的小光是因为想去追寻自己的梦境所以离开家去研究历史,然后回头发现三郎进了自家公司,没有记忆也就算了,有了记忆就马上决定回去帮三郎。(三郎:父子和睦不是很好吗     小光:虽然是但是微妙的别扭)

         关于小光发小设定的名字是木下信辉,是猴子+恒兴的组合,因为他从小光身边把三郎拉走所以是猴子,但是让三郎走上成功道路所以是小恒!之后可能会变成这样吧:

        小光:明明是我先来的,从四百年前就来了,你对三郎的忠诚不可能超过我!

       发小:伙计你不对劲,虽然三郎确实很厉害但是我和三郎是合作关系啊!发现了他的我也很厉害吧!

       三郎:唉,我真是罪孽深重



       总之虽然写的时候很艰难(我太菜了)但是脑的真的很开心!如果能有人喜欢的话就非常感谢!信协真好看!今年还要当三郎家臣!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18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