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一年级

【齐迦】未完的梦

*很短,ooc,慎

*私设的保留fa记忆的小太阳和没有fa记忆的飞哥

*其实是飞哥强化本的贺文来着.....虽然过去很久了但还是写了嘛,只是拖延症而已并不是鸽,嗯。

 

       那不是迦尔纳。
  身旁的master在刚看清对面敌人时就惊讶地轻叫起来,被军师拉了下衣摆才放缓心态。虽然没像master那样吃惊,队伍里的英灵也都端正了态度,毕竟对面的是那位大英雄,作为同伴时他们都清楚对方的能力。
  但是齐格飞知道那不是迦尔纳。
  同样的战意,同样的气势,类似的地点。他握紧了巴尔蒙克,有什么东西被点燃了,顺着血管一路烧到脑子,他却觉得自己现在无比清醒。
  对面的英灵看了过来,举起了长枪。
  齐格飞猛地醒过来,过了片刻才反应过来现在已经是在迦勒底,而且还是深夜了。
  他的胳膊伸了出来,像是要握着剑向下劈斩,就是这个过于激烈的动作让他从睡梦里惊醒。他心里暗暗抱怨自己分不清梦境和已经发生过的记忆,一边自己也不确定的小小叹了口气。
  如果真的是迦尔纳就好了。
  那是今天上午的事情,为了增强他的力量,master带他去挑战了那个被叫做“强化本”的关卡,在最后他碰到了那个迦尔纳的分灵。
  没有完全的记忆,也没有完全的力量。虽然现在在这个迦勒底的迦尔纳甚至他自己都不能称之为完全的形态,也没什么资格来说别人不好,可那个分灵还要更弱。但还是让齐格飞尽兴的打了一场。
  他知道他和迦尔纳好像有过约战。尽管同在一个迦勒底为一个master效力,他和迦尔纳也不大有什么交流。齐格飞自己沉默寡言,迦尔纳同样不善言辞。他们的职介又是互相克制很难同时上场。但是有时在听master指示备战的时候,齐格飞会不经意间和迦尔纳对视,那双眼睛澄澈分明,他却能看到在眸子的深处燃着一点火。
  迦尔纳在期待着他什么。最开始这让齐格飞觉得很愧疚,因为他完全不记得他和对方约定过什么。然而在从了解情况的英灵那问出事实之前,他就隐隐有了猜测,最后去询问也不过是确定猜测的过程罢了。
  要问为什么的话,因为他也一样的期待着。
     想到和迦尔纳交战这件事,他的血液都跃动起来,在身体里左冲右撞。不是把自己看作愿望机,在此刻只是单纯作为剑士的人感受着胸腔内的剧烈震颤,鲜见地找回了对战斗的期待和渴望。
  他期待和迦尔纳的对战,而是不是再战已经无所谓了。
  虽然是两人的期待,但是没人先跨出来那一步,实在是他们两个都是先考虑别人的那种人。看多了master为了从者私斗而头疼,他们完全没意见地先压下心里的巨浪,只是难免的更加关注对方。
  这个迦勒底明明汇聚了从古到今的许多英雄,与迦尔纳齐名的英雄当然不在少数,但是齐格飞还是期待着迦尔纳。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就像他也说不清迦尔纳为什么一直期待着他一样。
  也许是同样的理由呢。
  但是今天,现在,齐格飞觉得自己翻腾的情绪比平时还要难以压住,也许是上午时候和迦尔纳的分灵打过的原因,正因为不是迦尔纳,反而起到了饮鸩止渴的作用。
  齐格飞决定出去走走平静一下,当他转过弯走到休息室的门口,才发现今晚心神不定好像不只有他一个人。
  迦尔纳靠在墙上,他没有开灯,本身的白发与黑衣让他很好的融入进了迦勒底的夜晚,只是那身金甲还在黑暗中显得明亮。他听见响声转过头,正好看见了齐格飞。
  迦尔纳冲他点点头,齐格飞也无声地回礼,然后寂静就重新填满了空间。迦尔纳低着头,齐格飞看不到他在想什么,但是他心里从刚才起就悄然出现了一个声音,催促着他说些什么来打破这尴尬的局面。
  齐格飞终于决定先迈出那一步,他喊了声“迦尔纳”,得到了对方的注视,好像他早就准备好了一样。带着今天被催化过的悸动,他开口问迦尔纳:“要来打一场吗?”
  虽然是问句,但他们都早就知道会有什么答案了,这时齐格飞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扬起了唇角,回应着迦尔纳凛冽纯然的战意。
  他们偷偷跑去了已经变成废墟的特异点冬木,在被大火染红的街道和夜空下,他们开始了尽兴地厮杀。没有多余的话语,没有多余的干扰,有的只是枪与剑的碰撞,在无人的街道上卷起狂风。
  不知道过了多久,不知道武器相接了多少回,他们知道这只是同伴之间的切磋所以自然地留了手,但是齐格飞在停下了手之后,还是不由自主的感到怅然若失。
  感觉就像一个饥饿的人因为身体的原因只能喝白粥一样,虽然知道这是为了自己好,心里的渴望却不会减少半分。
  他抬起头想要舒缓一下身体,才注意到现在已经是早上了,天空染上了黎明的薄紫,这种似曾相识的场景让他有些恍惚:现在到底是梦,还是已经发生过的记忆呢?
  这一次是迦尔纳先开口,他收起长枪伸出了手,他的脸被埋在晨光里看不太清,但是齐格飞知道他是笑着的“但愿,下次还能和阁下尽情地战斗。”
  齐格飞看着他,心里再次不受控制地跃动起来。他握住了迦尔纳的手,心里鼓胀而出的却不仅仅是战意。
  “……能再给我讲讲那次战争发生了什么吗?”屠龙者握着枪兵的手,再一次向他人提出了请求。
  而被请求的对象在片刻的错愕后,也轻轻点头回应了他的请求。拜屠龙者的眼力所赐,他看清了枪兵嘴角的笑容。 

 


 

评论(4)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