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一年级

【迦咕哒迦无差】逐光

 

   *cp是迦尔纳性转以及咕哒子的百合cp,百合预警百合预警百合预警,因为是百合所以无差

     *只是想给卡露娜抹防晒油为什么会变成了这样我也不知道(

  



  立香对水的印象是一道亮光。


  

  她醒的时候离定的闹钟还有一段时间,不过她不想再回去睡,就爬起来推开了窗户。已经是七月下旬,海边的晨风是恰好的温度,能帮人清醒清醒头脑又不会吹到起鸡皮疙瘩。她站在窗边望了会天空,低头和同样早早起来正在打扫庭院的马修打招呼的时候已经差不多把昨晚的梦忘了干净,只剩下零星的几个片段。

  

  这是他们几个同学合伙来海边兼职的第三天,说是兼职其实大部分参与者都抱着大部分时间在海边玩小部分时间兼职挣两个钱的态度。海之家里又不能一个人都不留,于是就得抽签决定今天谁留下来值班。可是总有几个倒霉蛋,马修有点失落的看着同伴们换好了泳衣嘻嘻哈哈地打闹,又看到立香站在一旁,好奇地问她:“前辈不一起去吗?”

  

  立香还没回答,就有人快嘴替她回了一句:“藤丸下不了水的啦!她怕游泳,不会去的。”

  

  立香也没有生气,随即岔开了话题,笑着催促他们再不出发昨天发现的好沙滩就会被人占满了哦,送走了同学又招呼马修来准备今天经营要的材料,忙碌之下也让人没再提起这个话头。其实她并不是对这件事有什么心理阴影,而是单纯觉得解释不清楚很麻烦。

  

  如果真的讨厌水的话,她又何必来海边呢。

  

  今天的顾客比昨天的还多,立香在后厨忙的差不多脚不沾地,切了土豆又去做刨冰,猛然间听到马修在外面尖叫了一声。

  

  她冲出去就看到有几个长相就不像好人的家伙围住了马修,手里还想着占便宜。怒气上升下让她猛地推开那些混混挡在马修前面,可惜也没经过具体的训练,女生的力气总是比不上正常的男生,当对方的拳头的阴影落在立香脸上的时候,她意识到自己要被揍了。

  

  她还没来得及闭上眼睛迎接疼痛,面前的身躯就一下子倒了下去,一道白色的身影从她面前掠过,顺手抄起放在旁边的拖把给那群混混一人赏了一棍。立香几乎是目不转睛看着那个人影跃动着,把来闹事的全都打跑,又转过头来问立香和马修:“你们没事吧。”

  

  这不能说是个充满温情的关心,比起问话倒更像是在阐述什么事实,配合着她可以说是冷淡的表情简直十足的威慑意味。明明从头发到皮肤都是纯白的,眼尾下却带着一抹红痕,给瘦削的身材平添了几分气势。她见着立香和马修不回答,想了下觉得她们可能是被那些人吓到,安抚样地对她们说:“他们不会再来。”

  

  马修这才手足无措的对她道谢,立香却从刚才开始就什么都没听到,她看着她,就只想起了梦里的那道光。



  

  马修在和人交往上是个通透的孩子,她很快就发现了迦尔纳冷酷外表下的随和内在,和她极快的熟络起来。

  

  立香在厨房里一边手上做着刨冰一边看着她们在外面谈话,大概是说到了什么有趣的话题,马修捂着嘴笑起来,迦尔纳就转过头来看她,耳环上的反光在太阳下划出一道弧线,看得立香心里跳了一下,手上不自主地就给迦尔纳的那份刨冰里多倒了半勺草莓酱。

  

  把刨冰送出去的时候立香还有些不好意思,怕被马修看出来自己的小心思,好在马修刚吃了几口就被身后的客人叫去结账。立香小小地松了口气,拿起自己的那份刨冰靠在门口,看着迦尔纳挖出一勺送入口中,眼睛满足地微微眯起。

  

  真像是一只猫啊,立香这样想着,也送了一勺在嘴里,感觉一早的忙碌在心里积压的阴云都被轻风吹开了。

  

  她有一下没一下咬着勺子,望着海面出神。迦尔纳瞥了她一眼,她自觉自己只是放空大脑什么都没想,可迦尔纳也不知看出了什么,问她:“你不去游泳吗?”

  

  她心头一突,还是用搪塞同学的那套说辞讲给她,但迦尔纳实在太过敏锐,她歪着头,眼中依然不解:“但是你想去游泳。”

  

  立香哽住了一瞬,她看着迦尔纳,最终还是打消了把心里的想法都吐露给她的念头。现在还不好,她这么对自己说,脸上若无其事地把话题随便引开了:“啊哈哈今天真是有点晒,吃点冰的舒服多了,还好是在屋里,在外面招待的话都觉得要被晒黑了——对了迦尔纳你用的什么防晒霜?”

  

  立香只是随口一提,转头一瞧倒真的对这件事起了好奇心,少女的皮肤白皙到看不出血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整个人反射成了一道光。她禁不住上手去摸,触手处却是一片温凉,仿佛整块的上好玉石,一点汗意也不见。女生的爱美心让她越发好奇,迦尔纳头一遭和人这样接触,但也不算反感,她想了一下,对着立香摇了摇头:“我不用防晒。”

  

  立香是真的惊奇了,她瞪大眼睛看着迦尔纳,让对方一下子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事实上立香也确实是这么觉得,她拉着迦尔纳,用一种看暴殄天物的傻瓜蛋般的语气说:“怎么能不涂防晒,太阳这么烈,不仅会晒黑而且会晒伤的。明明你是救生员,更应该以身作则吧?“

  

  迦尔纳默默想我真的没有什么事,还是拗不过她,被立香推倒在了一旁的沙滩垫上,乖乖把后背露给她。

  

  之前的行动全凭对浪费天赋的一时激愤,去取了防晒油回来立香才意识到自己要做什么,迦尔纳还趴在沙滩垫上,枕着手臂偏过头看她,发丝被照得近乎透明,好像随时能融化在光里。


  她空咽了一口,仿佛这动作给她平生了什么勇气,让她又向着迦尔纳走过去。上手去解对方的比基尼背带时还是让立香犹豫了下,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我只是帮忙才不再胡思乱想。她把防晒油倒在手上,从天鹅样的修长后颈一路向下,肩胛,脊骨,背肌,腰窝,触感不像是她自己的那样软绵绵,能感觉到有力量潜藏在那薄薄的肌肉里。


  立香有点着迷似的在这座雕像上流连,其实已经意识到了有些过了——但是不还是被纵容着吗,这样直到一个兴味十足的声音打断了她的动作。


  “哦?本王还在想竟然没在救生椅那看见你,原来是跑到这里来享艳福了啊,施舍的。”


  来人的话语虽然是对迦尔纳说的,但是那双红眸却是盯着立香,像是找到了什么玩具,她一下手足无措起来。


  因为背带还没系上,迦尔纳只是稍稍抬起头,问道:“怎么了?”


  吉尔伽美什倒没有生气,他哼笑着:“本来想叫你去看太阳的那家伙冲浪时候的蠢样,没想到本王在你这看到了更好的戏码。很好!接着取悦本王吧!”接着哈哈大笑着走掉了。


  立香完全一头雾水,不明白他是来干什么的,迦尔纳安慰她说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很正常,立香干笑了两声,心里面却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这天收店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旅店里游泳池的水被夕阳照的发红,她看着水面,突然想:要不要再试一次呢。


  于是她换了泳衣,走下游泳池,在确定自己站起来时脚可以碰到池底的地方轻轻跃了起来,试图向池子的另一边游去。


  刚开始凭借惯性她的确在水中划开了一段距离,但是随即熟悉的被缠绕感又抓住了她的身体。周围的水变得粘稠,并非使不出力,而是力量没办法把自己送到想要的地方。她看着池子周围的物体在水面上晃动的影子,不停地把肺里的空气吐出来,还是这样吗,她想着,准备站起来。


  然后一双手从身后勾住了她的双臂,把她朝池边拉过去。她意外地回过头去,没想到看到了熟悉的脸。迦尔纳也很意外看到她还清醒,才发现事情可能不是自己想的那样,但还是把她拉上了岸才松手。


  立香抹了一把脸,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不管是想要游泳被人误会成溺水还是恰好被自己有好感的人看到都让她觉得脸上发烫。她把头埋进迦尔纳递过来的毛巾里,胡乱地摩挲着头上的水,听见迦尔纳在旁边很严肃地说:“你不要自杀。”


  她像是想不出什么措辞,顿了半天,也只是说:“想下水的话喊我。”


  立香听得哭笑不得,她把脸从毛巾里抬起来,天已经黑下去了,现在只有几颗星子在天上发出熹微的光,它们都不如一旁迦尔纳看自己的眼神中的光亮。立香感觉到自己的心疯狂跳动起来,她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再勇敢一次,她听见自己梦游样的说:“那你来教我好吗。”


  她知道迦尔纳不会拒绝别人,可还是觉得这一切都像是梦一样。她一路飘着回了房间,马修已经睡了,含糊地问前辈你回来啦又翻身睡下。立香只顾着把自己摔在床上,忙着把烧红的脸埋在枕头里。她蹂躏着被子,把它们揉成一捆又抱住它们,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可能是幸福来得太突然,让她都忘了之前的不好的预感,直到几天之后她才意识到这石头落了地。那天上午她忙着给客人点单脚不沾地,从一桌转到另一桌,当她又站到一桌前习惯性地问“您要点什么”的时候,听到桌上的人问:“施舍的没和你这杂种在一起吗?”


  立香猛地抬头,正看见前几天的吉尔伽美什和另一个黑皮肤的男人正四仰八叉地坐在桌边,那个男人饶有兴致地观察了会立香,跟吉尔伽美什说:“这真的是法老的女朋友吗,余并不觉得她有什么特别之处。”


  立香又气又羞,连之前被吉尔伽美什的气场吓到都忘了,因为旁边的客人,她不敢太大声,但是还是努力认真地对他们解释:“我和迦尔纳不是情侣。”


  吉尔伽美什挑了下眉:“怎么,你还没和施舍的表白?”不用立香回答,他们从她的表情上就看出了答案,奥兹曼迪斯大笑起来:“黄金的,是余之前说错了,这确实是一场好戏!”


  立香又羞恼,但是又没法反驳他们,毕竟她确实心怀鬼胎。这件事让她接下来的做事都心不在焉,包括在晚上迦尔纳拉着她的手在游泳池里一步一步学习游泳时都提不起劲。迦尔纳对她的情况很不解:明明并不怕水,也有基础,但是为什么一到自己游的时候就好像使不出力。但是她依然没有对此感到烦躁,而是耐心地陪立香一次又一次的练习。前几天立香都对这件事感到不能明说的愉快,但是今天因为吉尔伽美什直接说出来她的心思,让她觉得自己好像被抽了一鞭子,直接从自己幻想的美梦中抽醒。


  是的,夏天就要结束了。这个假期之后迦尔纳会接着做她的救生员,自己会回去接着上学,就像六年前那一次相交之后两条轨道又再次分开。也许之后会像现在这样再次见面,但是那时迦尔纳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已经失去了六年的勇气,还要再继续一个六年吗。


  迦尔纳看到立香神情不属的样子,觉得她可能是对这种练习厌烦了,她放开了立香的手,退后了十几步,对立香说试试游到她那里来。


  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迦尔纳,除了她自己,立香想着蹲了下去。肌肤大片淹没在水里的感觉让她头脑一醒,她想起来了吉尔伽美什的表情,想起来了迦尔纳的笑,想起来了六年前朝自己扑来的光。


  如果我游过去的话,就跟她表白吧,立香这样想着,轻轻蹬动池底,向前蹿了出去。


  水不再排斥她,曾经的滞涩感消失不见,缠在身上的无形的枷锁也消失了。她向后拨水,往前推动自己,迦尔纳就站在前面,水面把她纤白的身子拉成一束光,摇摇晃晃,好像抬手就能摸到。于是立香去够了,不是等那束光撞到自己怀里,而是主动去抓住光。


  下一刻她碰到了迦尔纳微凉的指尖,现在我抓到光了,她想。




  end.


  


  

  写完感觉有点意识流,解释一下,咕哒子六年前在游泳的时候不小心溺水了,然后太阳救的她。从那之后咕哒子就忘了怎么游泳,但是并不怕水因为太阳救了她。然后六年之后咕哒子在兼职的时候又遇到了太阳,咕哒子一见面就认出来了太阳,而太阳是在咕哒子自己练游泳的时候想起来的。六年前她们是12和17,所以现在是18和23。然后咕哒子六年前只是对太阳有好感,六年后再遇到的时候才喜欢上太阳的。

  


  ps:算是达成太阳cp耽美乙女百合扶她齐集的成就了?(没有这种成就


评论(2)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