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一年级

【迦咕哒】花吐症

  *这次是真的乙女啦



  立香突然咳嗽起来。


  正是早饭的时候,马修盛完饭还没回头就听见了身后咳嗽的声音。立香咳的很用力,像是要咳出什么东西,脸上却没有痛苦的神色。马修怕她呛住,不住地轻拍她的后背。她好像想说些什么,张了张嘴,却吐出一片花瓣来,慢悠悠落到了匆忙间被放在地上的碗里,在汤面上浮动。


  那是一片蝴蝶兰。


  马修扶着立香站起身,挥开了过来看热闹的从者们,她瞥了人群中的帕拉塞尔苏斯一眼,炼金师认真摇了摇头表示这次真不是他干的。马修没说什么,转身一边给立香顺气,一边扶着她慢慢往走廊挪动,口里还安慰着:“前辈,我们去找达芬奇先生……不用怕,马上就会好了。”


  反正稀奇古怪的状况不是由于帕拉塞尔苏斯就是达芬奇干的,还不是就去找英雄王,左离不了这三个人。


  立香一路走一路咳,留下一地花瓣,紫丁香、满天星、花菖蒲,场面堪比梅林经过。马修眼中的担忧也一再加深,在达芬奇给立香检查的时候盯得达芬奇都有些紧张。好在达芬奇很快就看出了原因:


  “确实是我的魔药的问题。”达芬奇叹着气回身拿了一瓶魔药给立香服下,暂时止住了她的咳嗽。她一边给立香喂药一边皱起眉头:“不应该啊…给master恢复体力的药剂怎么会混了一瓶会导致花吐症的魔药进去呢?明明是我研究用的…”


  “您说花吐症…?那是什么病?”马修好奇地问。


  “啊,是只在东方的一种传染病,会让人一直咳出花瓣最后导致死亡。”达芬奇又笑了起来,好像完全不是在说一个致命的疾病。


  “那前辈…!有什么方法可以治吗?”


  达芬奇笑盈盈看着一脸急切的马修,完全不在意因为魔药原因说不出话只好一直拍打她希望她停下的立香,稍稍顿了片刻,开口道:“当然是有治疗的办法的。”


  达芬奇越发笑的意味深长:“只需要患者暗恋的人的一个吻就可以治愈了。”


  立香看着马修呆滞片刻后突然变得脸爆红,看着她张嘴却只会喊“前前前前…”这种音节好久说不出一句话,达芬奇工坊外在达芬奇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就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怕不是现在迦勒底全都传遍了。


  藤丸立香把脑袋埋在膝盖里,决定假装闭上眼就是天黑。

  

  


  

  “所以说,现在的问题就是要找到master的恋人吗?”


  “说的太早啦,还只能算是暗恋对象吧。”


  “说起来,master会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呢?”


  “是被我(女神)的魅力迷倒了吧,真是不像样的master呢。”


  “哼,小狗会喜欢的人肯定是我这样的一流偶像。”


  “安珍大人深爱的人当然是我!”


  “我的话,喜欢的类型当然是daring哦~”


  “是,是,但是我可更想被马修那种温柔的…啊啊啊!我错了!对不起对不起!”


  “不要再逼迫前辈啦!”


  马修!关键时刻还是你靠得住!立香一头扑进马修的怀里,躲避身后的围追堵截。因为还说不出话,立香只好用眼神不停对马修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却被马修从避风港里推了出来。

  

   “那个…其实我也很想知道前辈喜欢的对象……”马修不好意思地微红了脸,低下头期待地看着立香。


  连马修也这样!立香欲哭无泪地坐回沙发上听着周围从者的吵吵闹闹,直到玉藻前站出来制止了她们:“这样争吵下去是没有意义的!没有确切的标准是无法决出胜负的!”


  不要拿我当胜负心的牺牲品啊!立香在心里呐喊。


  “那么就由我恋爱巫女——玉藻来帮master和大家找出那个确切的人吧!”玉藻前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拉过立香的手:“master,请看着我的眼睛。”


  立香不明所以地望了过去,对视了几秒后玉藻前失望地松开了手“哎呀,还以为偷走master心的人会是我小玉藻呢,失算了呀。”


  所以说到底看出了什么啊!


  “master还没明白过来吗?”玉藻前笑意盈盈,一点也没看出刚才说话的伤心样子“刚才握着我的手的时候,master有想了什么吗?”


  ...想了什么?立香回想了下,好像只能记起来玉藻前的眼睛颜色。


  “什么都没想对吧?就是说master对我完全没有想法,也就是,没有心动啊。”


  这种说法也太草率了吧。


  好像看透了她的内心一样,玉藻前马上就反驳了她心里想的:“不,master,这一点也不草率。恋爱的心情不是那种理性分析能得出来的,不是把喜欢的A和B和C加起来就是喜欢的人的,这项判断要听您自己的心。”


  “看到、触碰到喜欢的人时的心情会是热烈的,会雀跃地向对方扑过去。”


  “我对安珍大人就是这样的心情!”


  “被对方忽视、不重视的时候会无意识的胸口发紧。”


  “Daring每次和别人说话我都会很难受哦。”


  “想要多见到对方,对方开心自己也会开心,对方伤心自己也会伤心,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和对方的心连在了一起。”


  “前辈....”


  眼看着玉藻前身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聚集起了一堆信徒,立香虽然哭笑不得,但是还是思考起了玉藻前的话。根据自己的感觉吗...但是也没遇到让我有特殊心情的人啊......


  立香还在心里挨个排查人选,那边玉藻前又把话头引了回来:“也就是说,和master身体接触时能让她心跳不止的那个人,当然就是master的真心人啦~”


  立香听着听着觉得不妙,想要悄悄跑掉却被清姬抓了回来,然后又是一波围攻。在跟所有女从者或是握过手或是拥抱过之后,可能是终于累了,以玉藻前为首的女从者也不再戏弄立香。立香摸着自从拥抱过后就不肯从她膝盖上下来的杰克的头,露出了苦恼的表情。


  马修安慰她:“前辈别担心,刚才大家只是一起玩而已,前辈喜欢的人怎么想都是在男从者里吧。” 


  虽然是这么说也没有办法像刚才那样验证啊,立香摇摇头,对马修比划表示自己还是等达芬奇的解药好了,反正也没有几天。斯忒诺可能还是没有玩够,正好迦尔纳从门外走过,女神眨眨眼睛,把迦尔纳拉了进来,把他推到立香前说:“正好再试一下吧?”


  立香赶紧连连摆手,迦尔纳却在听了玉藻前的描述后对她表示自己不介意。推脱不下旁边的女从者的起哄,立香最后握住了迦尔纳伸过来的手。


  可能是对平时迦尔纳身上的铠甲的印象太深,立香的第一感觉竟然是反差性的柔软。迦尔纳的手指修长,指节并不明显,刚好可以把立香的手整个包住。最开始的指尖体感是微凉,手掌却有着刚好的热度。因为还穿着紧身衣,立香感觉不到他肌肤的触感,但是不知怎的她在心里悄悄觉得应该是在掌心有薄茧的。一瞬间她在心里想过了这么多事,下一刻就被伊丽莎白闹着分开,玉藻看看她的表情说看来迦尔纳先生也不是Mr.right呢也加入了打闹,让立香没有来得及问这种情况是什么。


  不是小鹿乱撞也不是恋恋不舍,这种详细地去感受对方的心情,是什么呢?


  那之后立香也没有时间向恋爱老师玉藻前请教,因为master生病迦勒底陷入了强制放假模式,无所事事的英灵们差点把迦勒底整个掀过来,最后还是达芬奇翻出了工作人员的碟片和放映机才让众人暂且安静下来让她能加快制作解药。这个放映机受欢迎了几天之后就被冷落了,被放在大厅里,晚上的时候会有闲着无聊的英灵跑去看。


  立香也去看过那些碟片,没找到她感兴趣的电影,也就没了和英灵们一起凑热闹的心思。但是连续思考了几天也找不到头绪,又不像平时要忙着准备之后的战斗,在这样闲适的晚上,她也突然来了兴致,想去找部电影看看。


  立香在走廊上遇见了迦尔纳,从者对她点点头打招呼,一种突然的冲动让她在要和对方擦肩而过的时候开口:“那个,一个人看电影有点无聊,能不能陪我一起去?”


  施舍的英雄当然不会拒绝御主的小小请求,他们在大厅里对着碟片挑挑拣拣,最后立香选了一部之前看过的爱情片决定重温下。平心而论迦尔纳是极好的观影伙伴,他认真地看着屏幕,不会发出怪声,你和他讨论剧情他也不会过于沉迷电影本身而忽略同伴,只是坐着就给人安心的感觉。但是立香却觉得不自在,不是加速跳动的心脏,也没有收紧的感觉,只是觉得仿佛有什么东西要生长出来了。


  正巧电影演到男主送了女主一对耳环,为了缓解自己的不安,立香捅了下迦尔纳,笑着说之前情人节的回礼正好也是耳环。她提到这个是为了活跃气氛,没想到迦尔纳看了过来,大厅中除了屏幕的光亮,她就看到了迦尔纳眼中的微光。因为太暗的关系,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看到了从者苍白肌肤上的微红。迦尔纳露出了笑容,说着即使是我这样的人也对那份礼物有着自信,如果能够看到你带上它就好了。


  是和当时一样的表情,是和当时一样的话语,立香当然知道他语气里更多的是满满的自豪,但是这话语催化的反应却和当天的完全不同。她看着迦尔纳的脸,听着他的声音,脑海中却出现了和电影里相似的场景——迦尔纳俯下身,亲昵地为她戴上那副耳环。


  什么情况下才会对异性产生这样的幻想?什么心情才会把自己和他带入爱情电影?什么原因才让自己焦躁不安觉得有什么东西要跳出来了啊?


  立香突然低下头猛地咳嗽起来,吓了迦尔纳一跳,他控制着力道帮她拍打后背,立香的情况却半点没缓解,还越咳越强烈,仿佛要把心吐出来。她觉得有什么东西轻抚过喉咙间的绒毛,强烈的宣告自己的存在感,要求她把它放出去放在光天化日下。立香最后咳了几声,感觉吐出了个什么东西在手心里。


  她把手掌拿到眼前摊开,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小小的太阳花瓣,那一点小小的金色像是融化的一块太阳,让她觉得自己的掌心都被灼烧着。那片花瓣在黑暗中也如此显眼,就像无法被忽视也无法被遮掩的事实。


  立香一直低着头,迦尔纳看不清她的脸,看见她停止咳嗽他也就放下了手。然后立香转过了身,把她手里那点小小的花瓣给他看。


  房间里唯一还剩下的声响就是电影中的人说话的声音,立香知道迦尔纳已经完全明白了她的意思,因为她看到了他发丝里的耳朵也迅速染上了红色。她自己也没有好到哪去,明白的瞬间玉藻前说过的症状全都扑到了她身上。但是也不能这样裹足不前,人类最后的御主顶着脸上能烧开水的热度,小声地说:“我的病因好像是你......”


  立香终于吞下那头不安分的小鹿,她看着迦尔纳的等着他的回答。越是喜欢越是期待,越是喜欢越是在意,越是喜欢越是会被对方牵连。立香不知道接下来会怎样,她只是等着迦尔纳的回答。


  迦尔纳好像思考了很久,又好像瞬间决定了下来,他对藤丸立香说:“master,你的心意我了解了。”


  “...我还不确定我自己的心意,所以我没办法马上回答你,但是我会确实考虑的。”


  “现在我能够做到的事,就是为你治好这个病症是吗?”


  于是,在昏暗的大厅里,在微弱的屏幕光下,立香感觉到了迦尔纳落下的嘴唇。电影里的男女主角正在举行婚礼,他们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交换了戒指并且互相亲吻。墙角昨天马修放进花瓶的风铃草和三色堇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花,摇了摇落下一片,而屏幕上已经在放片尾曲和演职员表。现在,在雪山上,在这个房间里,有一个故事结束了,有一个故事正要开始。




  end.



风铃草——温柔的爱,蝴蝶兰——初恋、幸福渐进,紫丁香——羞怯,三色堇——快乐的思念,满天星——喜悦、关心,花菖蒲——爱的音讯,太阳花——沉默的爱,爱慕


就觉得能喜欢他是很温柔很棒的一件事啊。

  


  

评论(12)

热度(51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