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一年级

【齐迦】游侠与龙

*在fa开播前搞了出来!紧急摸鱼5000字【x

*就想看那种打架时候开开心心打完了还能坐下来聊天的齐迦(¦3[▓▓]

  


  “听说有个游侠今天要过来!”隔壁的少女给齐格飞带饭的时候兴致勃勃地给他讲了这个消息,对这个又小又偏僻的村子来说谁家有一个来串门的亲戚都能说上几天,何况是这种能令人幻想的旅人了。

  “他会是来做什么的?这里既没有盗贼也没有野兽,难道是来寻宝的吗?”少女自己猜个不停,还要拉着齐格飞一起:“你也是来了没有多久,难道是你认识的人来找你吗?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呀?”

  齐格飞只好苦笑着表示他根本不认识那个什么游侠,好说歹说摆脱了雀跃的少女。虽然他知道自己不认识什么会来找他的游侠,但是在吃过饭去帮昨天拜托他帮忙修屋顶的婆婆的路上,齐格飞还是忍不住思考起了关于那个游侠的事。

  毕竟这里确实是个僻远安静的村庄,当然不可能是偶然走到这里的。

  他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会见到那个游侠。

  到了那户人家齐格飞看到屋顶上已经坐了个人,一手瓦片一手砌刀已经干上了,那人见到他过来偏了下脸,看了看他又专注手里的活计。因为过白的肤色,齐格飞很清楚的看到了他侧脸上沾了一小块泥浆。这个初遇实在出乎齐格飞的意料,如果不是对方身上的金色的轻甲齐格飞根本没猜到这就是那个已经变成话题的游侠。

  齐格飞和婆婆点点头打了个招呼,也顺着梯子爬了上去。游侠见他上来往边上挪了挪给他让出地方,还指给他看已经被掀开的房顶:“大梁也需要加固下。”

  于是齐格飞就和这个连话也没说过的游侠一起合作修起了房顶,毕竟雨季快要到了,两个人修总要比一个人速度快些。好在游侠并不是什么聒噪的人,他们偶尔的对话也是讨论工事,这让齐格飞少了很多尴尬,还和那个游侠在无声的配合里产生了默契的感觉。到太阳快要下山的时候,游侠又上去看了看情况,对婆婆说:“按这个速度还要一周左右就能修好了。”

  虽然他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是经过了一天的相处,齐格飞能感觉出他声调里的高兴,这让他忍不住笑了起来。和婆婆约好了明天过来的时间,回家的路上他突然想到自己还没问过那个游侠的名字。

  明天再去问问他吧,齐格飞这么想着,但是再见面的时间比他预计要短了许多。他回家刚洗了澡,隔壁的少女就来敲他家的门,告诉他村长找他。

  齐格飞在村长家又见到了刚刚分别的游侠,对方明显也洗了澡,本来为了方便工作被梳到后面的头发散乱的放着,看上去蓬松了很多,还带着水汽。现在的游侠明显是更加郑重的态度,所以齐格飞见到了他的武器。他握着一把长弓,弓身和他的轻甲一样是金色的,在灯火下反射出微光。而和一般游侠不一样的是,他并没有拿着长剑,取而代之的是背在身后的一把极长的枪,那枪也是金色的。

  村长看到齐格飞过来,很热情地给他介绍:“你们还是第一次见面吧?这位就是今天来的游侠,迦尔纳。”

  齐格飞没有去纠正村长他们刚刚还见过,对着游侠伸出了手,微笑道:“你好,我是齐格飞。”

  按理来说这才是他们正式的见面,在迦尔纳握上他的手时齐格飞这么想。迦尔纳的手可以说是纤瘦,和他本人的身材一致,但是这只手刚才和他一起掀起了大半屋顶。村长在一旁看着他们,对齐格飞说:“是这样,因为迦尔纳有要紧事情要在这里呆上几天,这件事对村子也比较重要,村子里的单身汉又正好只有你一个,所以我就想让他暂时住在你家好了,这才叫你们来见一面。”

  “要紧事?”齐格飞看向迦尔纳。

  迦尔纳回望了过来,齐格飞觉得自己在那双眼睛下隐藏不住任何事情:“我是来这里驱逐龙的。”

 

  


  迦尔纳跟着齐格飞回了家,一路上很安静,齐格飞不知道迦尔纳看穿了多少,但总比他猜测的要多。刚进了屋子关上了门,迦尔纳就开门见山地对他说:“你是龙吧。”

  齐格飞没有多少惊讶的情绪,他只是有些失落,还夹着点“终于来了”的如释重负感。他略带消沉的说:“…可以让我帮忙修完房子再走吗?”

  他知道迦尔纳会同意,然后这个夜晚重归寂静。他没问迦尔纳是怎么看出来的,迦尔纳也没问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迦尔纳的任务是驱逐龙,所以他得走,就这么简单。好在齐格飞已经习惯了这种事情,他躺在床上想着下一站要去哪里,这个房子是拆了还是留给村子的谁,思考了很久才睡着。当他醒来的时候闻到了一股香味,他以为是隔壁的少女已经过来了,起床下地才发现是迦尔纳在门外烤兔子。

  门外支起了一个火堆,显然厨师更加擅长这种原始的烹饪方式,火上架着一只兔子,迦尔纳正在处理另外一只。那兔子被从眼睛处一箭射穿,皮毛和血都没有浪费。迦尔纳把火上那只翻了个面,转过来对着刚出门的齐格飞点头道了早安:“立香送来的粥在炉子上。”

  齐格飞一下子没从这么生活化的场景里回过神,他和迦尔纳昨晚才互相挑明对立身份,没想到迦尔纳对他还是这种和昨天一样的正常态度。他感觉心情一下子愉快了不少,就连被迫要搬走的失落都冲淡了一些。

  他们吃过饭又一起去修房顶,齐格飞坐在梯子上偶尔看眼在侧前方的迦尔纳,对比昨天的心境总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一个以驱逐龙为任务的游侠,和一条龙,坐在一起修房顶,而这个房子的主人永远不会知道这个房子的珍贵之处。齐格飞想到这摇了摇头,把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消掉。

  接下来的几天看起来和平常一样,迦尔纳赶工之余会上山打些猎物给齐格飞,他说这算是房租。齐格飞有些哭笑不得,还是收下了由游侠送给任务对象的房租。 他渐渐接受了自己一定要离开的事实,但是心里却隐隐有种焦躁感升起。

  那天黄昏的时候,齐格飞意识到了这种焦躁感是什么。

  迦尔纳回来的时候齐格飞并不在屋子里,他开始以为他只是有事,直到太阳落入地平线下,齐格飞还没有回来。 他去问了隔壁的少女知不知道齐格飞去了哪,少女思考了一会,犹犹豫豫地说:“好像是…上山去了?”

  迦尔纳回身拿起枪锁上门跟进了山林中,他希望自己还赶得及,不要发生他担心的事。

  

  


  齐格飞隐约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

  那个声音清冽又锐利,一下下好像冰敲击在玉石上,传进他的脑海,执着地喊着:“齐格飞,齐格飞!”

  他睁开了眼,眼前的世界由模糊变得清晰,他看到了迦尔纳。

  迦尔纳注视着齐格飞的眼睛,发现他的眼神确实恢复了清澈,慢慢收回了手臂,问他:“恢复理智了吗?”

  齐格飞才发现自己刚才被迦尔纳用枪逼在石壁上,刚才迦尔纳的那柄像是法杖的枪枪头上的一根金属刺插在他脖颈侧,另一根正对着他的动脉,他要是乱动就会被戳个对串。就是这样迦尔纳控制住了他,让他从混乱中自主地脱离而不是只能被动地等待结束。

  齐格飞看着收起长枪坐下的迦尔纳,才意识到这个人确实是驱逐了这个国家所有龙种的人。也许是和迦尔纳从见面到这几天的相处都太和谐,也许是迦尔纳的外表足以欺骗人,他早该想起龙种们从不是和他一样的好脾气,甚至他刚刚还在受它们坏脾气的后果的折腾。他一直没估算正确迦尔纳的武力,或者说威胁。

  刚才他感到了死亡,这种预感狠狠踹了本能一脚,促使身体把被逼到角落的理智拿出来,野兽遇到死亡的可能会失去理智临死反扑,但人在应激下会更为清醒。

  迦尔纳坐下来收拾出了一个火堆,他看着已经放松下来的齐格飞,问他:“是什么情况?”

  迦尔纳本来以为齐格飞只是普通的龙,下午齐格飞不见时他下意识想到了那些龙种的所作所为。尽管他并不觉得齐格飞是这种人,但他还是为了防范风险追了上去,一路在心里期望齐格飞不要做出他担心的事,不然他只好格杀他。

  幸好他考虑的事都没有发生,所以接下来发生的事都在他的意料之外。他以为自己会见到一条完全体的龙,但是他追到山洞前见到的却只有一半。齐格飞头上的龙角,背后的双翼与尾巴都是龙种的象征无误,但是身体还是这个人。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但齐格飞已经发现了他,朝他猛地扑了过来。迦尔纳看出齐格飞失去了理智,他压制了齐格飞,并且尝试让他恢复理智,幸好他成功了。

       迦尔纳从来没见过齐格飞这样的龙,从第一次见面他就看出了齐格飞的身份,但是齐格飞实在温和好相处,要求他离开他也不是和那些龙种一样激烈反抗。驱逐龙是迦尔纳的任务,不代表他厌恶龙。虽然相处只有短短几天,但他对齐格飞的印象很好,不希望和他变成互相厌恶的关系。

  迦尔纳看着齐格飞等着他的回答,齐格飞也坐了下来,开始讲起了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的故事。

  他说:“我以前是一名骑士。”

  齐格飞之前是一名骑士,他曾经也收到击杀龙的任务,但是那条叫法夫纳的龙在临死前给他施加了诅咒,让他变成了这种半龙半人的样子。

  齐格飞开始以为这个诅咒只是让他身体产生变化,但是龙的影响不止如此。在第一次经历被龙的意志控制头脑之后,他决定离开家乡,避免自己伤害别人。

  他去往了偏远的地方,感觉要被狂躁控制心绪时就进入山里忍耐过去。但是失去理智时难免会发出声响,怕听到传言的人们会碰到暴躁的自己,他变成了旅人,在各处游荡。这次被驱逐虽然是意料之外,但是他早就有心理准备。

  他讲完了自己的过去,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周围都很安静,只有木柴燃烧发出的噼啪声,迦尔纳一直看着他专心地听他讲。在他讲完之后迦尔纳似乎想说什么,他想了想,问齐格飞:“你这种状态还要几天?”

  齐格飞想了下说:“大概还要三天吧。”

  迦尔纳又问他:“就不回村子了吗?”

  齐格飞苦笑:“我这种状态不可能回去吧。”

  迦尔纳点点头,对齐格飞说:“那我也留下来。”

  齐格飞愕然,他向迦尔纳强调现在的自己很危险,迦尔纳看着他,认真地回答:“那我就更不应该离开了”

  齐格飞明白了他的意思,迦尔纳是作为保险待在这里陪同他,他觉得这太过麻烦他做了多余的事,迦尔纳却并不怎么在意。他拿了弓站起来,对齐格飞说:“既然要在这里停留几天,那作为食物补给,一起去狩猎吧。”

  


  

  虽然从迦尔纳那里收到了很多猎物,齐格飞还是第一次见他穿梭在山林里的样子。游侠熟稔的动作表示出他对森林并不陌生,他像是自豪地向齐格飞介绍哪种鱼只抹盐烤熟都很好好吃,哪种野菜做成汤是美味,然后用箭把它们都取来。齐格飞经常只听到弓弦的响动,对面就有猎物应声而倒。前骑士逐渐产生了奇妙的好胜心,在回到山洞后他做了一顿让游侠折服的烤肉。他们坐在一起,一边分享食物一边交谈之前的经历。这其实很奇妙,齐格飞没有遇到了解了这样的他依然能自然和他相处的人。他知道这是因为迦尔纳是特别的,他看待他一直是齐格飞,不是骑士不是龙也不是别的身份,而是作为一个人来单独看待。这种特技是迦尔纳独有的,齐格飞明白,发现这件事本身就令他非常开心。

  他们随意地聊天,什么都聊,迦尔纳跟他说王都有一家烤肉比他做的好吃,如果有机会带他去吃;他跟迦尔纳说在某地有非常漂亮的大片花海,现在应该正在花期。敞开了秘密后他们的相处比之前还要和谐,就算是偶尔的沉默也不觉得尴尬。

  这种氛围一直持续到齐格飞感到一股寒气侵上大脑,迦尔纳瞬间感到了气氛的变化。他问齐格飞:“是时候了吗?”

  齐格飞默默点头,迦尔纳也默默站了起来,他放下了长弓提起了长枪。真正交上手齐格飞明白了迦尔纳为什么要选择这柄枪,这柄枪比他的大剑长出好多,它在迦尔纳手里迅捷灵敏,像他胳臂的延伸;击下的同时又沉重有力,裹挟的风压都仿佛能刺伤皮肤。但是齐格飞拥有同样不逊色的武技,龙血给了他强大的防御和自愈力,让他能选择用被击伤来换取拉进距离。他们是在认真地厮杀,气氛转变的完全不突然,因为没有战士会畏惧战斗。齐格飞内心的战意在熊熊燃烧,他感觉龙血在血管里沸腾,但越是内心激荡,他的大脑反而越发冷静,迦尔纳也是同样,每一击都不被浪费,每一分力气都不保留,他们用拼尽全力表示对对方的尊重。

  他们一直战斗到筋疲力尽,之后的几天都重复着这样的轮回,他们的战斗不再有开始的信号,默契也与日俱增。战斗之后他们还是坐在一起亲密交谈,甚至可以说每战斗一次都对对方越发喜爱。齐格飞有预感他不会再遇到比迦尔纳更合适的对手和朋友了,迦尔纳显然也同样。

  最后那天晚上齐格飞已经只受龙血的余韵影响不再失去理智,他没有再和迦尔纳战斗,而是一起坐在火堆旁边,看着熹微的晨光。能够说的话还有很多,但是齐格飞不知道在这种快要分别的时候说什么好。他踌躇了片刻,决定问迦尔纳在任务完成后要去哪。

  齐格飞以为迦尔纳会说回王都,谁知道迦尔纳摇头回答他:“不知道,可能会到处走走吧。”

  迦尔纳和齐格飞解释,驱逐国内的龙种是前任国王给他的任务,但是迦尔纳承认的国王已经去世了。除了齐格飞,这个国家再也没有其他的龙,齐格飞离开后,迦尔纳的任务就结束了,也没有再给他发任务的人了。

  “所以我想在大陆上游历,去看看别的地方的景色。”迦尔纳笑着回答齐格飞:“也想去看看你给我讲过的地方。”

  齐格飞的心猛地跳了起来,他突然理解了以前在骑士团里看那些年轻骑士情窦初开时要去表白前的心情,明明迫不及待想要听到对方的回答,又害怕对方的回答不是自己期望的那个。好在齐格飞一向是个有行动力的人,他忐忑着,认真对迦尔纳发出了邀请:“那…要和我一起走吗?”

  迦尔纳怔住了,他反应着齐格飞的话,看着齐格飞。齐格飞感觉自己的脸一定被烧红了,不过他发现迦尔纳藏在发丝里的耳朵也是一样。也许是过了一年,也许是过了一秒,齐格飞听到迦尔纳回答:“好啊。”

  太阳完全升起来了。



end


所以最后游侠转职成了龙骑士【不是

评论(6)

热度(179)